Assy阿遇

邪恶混乱杂食动物
LOFTER存档用

[知乎体]【巍澜】有哪些动人心魄的等待让你无法忘怀?

一发完。

ooc我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专业虐猫二十年
国家机关工作人员

谢邀。

这个题不提我爱人就没天理了!!

用他们读书人的话说叫什么来着,
“一眼万年轻,除却巫山不是云”?

这韵压得好。

关于我爱人等了我多久我只想讲一件事。

七夕那天,他大学边上的花店搞活动。
对了他是个教书的,土穷土穷的酸腐味儿。

活动内容大概就是小情侣暗恋对方多久就买多少支花 分享到朋友圈能打折。

这破玩意还排名来着,我后来翻了下排名第二居然是熟人,叫桑赞的小结巴,买了两百多支。

然后。

据说我爱人走过去反手就是一句:“你们有车吗。”

结果我们俩那天的朋友圈图片。全是车。



别误会,真的,真车。

字面意思。



十一辆箱式大卡车。

一列队。
浩浩荡荡。
全停我家楼下。
我下楼的时候刚好听见我爱人跟老板结账,花店老板热泪盈眶给我爱人跪下了,保证这个记录第一从此给他承包不准买榜云云。
我当时腿一软也给我爱人跪下了。

看到第一和第二的差距之后我心说还要你保证个屁。

谁没事买这榜?咒谁不得超生呢??
而且这他喵第一和第二差几个数量级的榜究竟有什么存在意义啊???

有点晚了
先码着,明天跟我爱人去拯救下世界。
过两天回来再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编辑于 2018-7-10 22:16

赞同 324 反对 1 收藏 评论 7



匿名用户

不邀自答,因为看到排名第一的答主一直没有更新。

那就讲讲我的老师的故事吧。
他姓沈,教古汉语。

其实前两个月沈教授都不大对劲,在讲台上讲课时就疯狂看表,铃还没打就夹着教案跑回办公室打电话,匆匆忙忙在年前就把两个学期的内容讲完了。

最!奇怪的是!他居然!
开始疯狂换衣服!!
除了一件审美成迷的冲锋衣被沈老师穿了两天之外!!
一!天!三!件!!!!两个月不重样的!!!
最可怕的是!
每一件都爆炸好看!!!!!
禁欲男神!!穿得像只花孔雀!!卧槽还能为了什么!!

那啥为悦己者容啊。
我们强烈怀疑禁欲男神是不是恋爱了。

但是不对。恋爱的人心情应该会变好吧?
然而沈教授还是不常笑,纵使表情丰富了很多……我们一饱眼福的机会还是很少。



只是我有一次远远看到他在办公室拿着听筒,不知侧耳听到了什么,笑得如同化去一池冬水,露出陌生的郁郁青青。

不是那种对我们露出的,端方而疏离的温和。
是温柔以上,宠溺未满。

只是教人鬼使神差想起他教过的,他曾说很喜欢的那句。
一眼万年轻,唯此心如旧。

只是不知电话线另一头是何许人也。



一直到他请了长假回来。



他回学校的那天,只是自己申请把他那个爆满的、公认神仙教书的选修课撤了。

除此之外他并无反常,依然是那种温润如玉的、君子端方的模样。
但是我总是隐隐约约觉得不对。
说不上来哪里不对。

对了,那科选修课的名字叫《中国古代神话整理与研究》。

后来,我私底下去问了他几个学术问题。
他答完笑了笑,问,懂了么?
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。
我艰涩应付了几句,终于逃开。

我想起他桌上的一沓教案里,银钩铁画的一句。字字关情的一句。
来时万里同为客,今日翻成送故人。

是。
之前的沈教授是鲜活的人,纵使身上与生俱来的君子气度生生压出一股疏离,也掩不住他那种温柔的执念。
现在,大概是那股执念散了,活脱脱一个温柔又精致的木偶,笑容如画,却冰冷僵硬。
分明笑着,却让人无端觉得他身后就鬼魅丛生,踽踽一人拉开幽黑的背影。

沈教授开始爱笑,笑得极好看。

他开始揣着棒棒糖来学校,只是从来不吃。

他甚至有时裹着一身酒气走进教室。

我知他以前是滴酒不沾的。

那天在数学系的教学楼下碰见他。
学校改建,那条路改成了公交线,边上恰好立着块公交站牌。
我便以为他也在等车。
他夹着一打教案,怔怔望着二楼的窗台出神。
我看去,那里空空荡荡,只有树叶交相掩映,亭亭如盖。
我叫了沈教授一声,他没应。

我问,您等人啊。
他回神,带些歉意笑道,我等车呢。
等谁?我问。
几乎鼓起全部勇气。
我这一辈子大概没有那样咄咄逼人过。


他一怔。

片刻,他轻声道:“我等到过的人。”


这次他没有笑。


我无法得知沈教授究竟送走了一个怎样的故人。
但我竟无端觉得,大概就是那天电话对面的人。
我不曾认得他,但我猜那人该是个爱笑的,爱吃棒棒糖的,爱穿皮夹克的……会喝酒的男人。
该是怎样刻骨铭心的爱情……或是友情,才能让沈老师失去了他之后,踽踽独行,活成了那人的模样?
我无法想象。

装作他没有离去,或者,替他活下去。
所谓四海无人对夕阳,不过如此而已。


或许是全世界失去了他。
或许他是他的全世界吧。
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刚刚到学校求证过了。


那棵站台旁的树的确是枇杷。

交相掩映,亭亭如盖。
多谢评论区的提醒。

——————
编辑于 2018-7-31 18:16
赞同 268 反对 0 收藏 评论 13




PS.枇杷树的梗来自《项脊轩志》:
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

评论(27)
热度(28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sy阿遇 | Powered by LOFTER